水衣缕结

更新极其随缘,慎关
作品自戳合集,谢谢
——by一个拾人牙慧的废物

【现代paro】一篇迟来的圣诞贺文(依然不会取名字系列)

#人物属于瓶子,美好属于彼此,ooc我的

#突如其来的脑洞,以下为简单叙述:
1.没有灵气没有妖魔鬼怪,端木家、秦家和欧阳家做着普通的生意赚着普通的钱(笑)
2.欧阳阳与杨敬华是合租室友,至于为什么会合租……我也不知道(喂)
3.其他参照原作
 【敲黑板划重点】所以欧阳阳喜欢的依然是秦诗瑶,秦诗瑶和端木熙依旧有婚约,我熙还是很流弊,警花儿还是很穷(笑)

#文笔乱七八糟,问题一箩筐,还望诸方大佬多多海涵并指教(求评论啊求评论)

#最后祝食用愉快,如果喜欢的话欢迎小红心小蓝手哟【比心biu~】
 (也许是把小刀片【小声bb】

———————————————————



 

“Merry Christmas~”

接着一堆彩带劈头盖脸砸在了杨敬华脸上。

杨敬华从脸上抓起一把彩带往下扒拉,叹了口气:“多大了还玩这个。”

“可是今天圣诞诶。”热情得不到回应的欧阳阳瘫在沙发上用抱枕盖着脸,闷闷的声音从抱枕底下传出:“要不你陪我去外面走走?外面好像下雪了。”

杨敬华把从图书馆借的书放到书架上:“是下了。圣诞不跟你女神约会?”

沙发上突然没了动静,杨敬华回头一看,欧阳阳不知何时坐了起来,一脸严肃地盘腿坐在沙发上,脸上的神情让杨敬华心里“咯噔”一下。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一件事?”

杨敬华几乎从没见过欧阳阳这个模样,心里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你说。”

“我也是前不久才有的消息,”欧阳阳难得没有嬉皮笑脸,“我美丽动人的女神,她……”

他瘪着个嘴,似乎连话都说不出了。

“她怎么了?”杨敬华顺着他的话问了一句。

于是欧阳阳吸了吸鼻子,神情突然十分委屈,委屈得像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她要订婚了!!!”

……

“哦。恭喜。”

杨敬华转过身,继续往书架上放书。

就知道这小子不会嚎什么别的事情。

“恭喜个大头鬼!!又不是跟我订婚!!”欧阳阳再一次把头埋在抱枕里哭天抢地。

“那跟谁啊?”

杨敬华发誓,他真的只是因为不想耳朵继续被摧残才随口问了这个智障问题。


最终杨敬华还是和欧阳阳一起出了门。

狂放不羁的风夹着雪呼呼地吹,漫天纷扬的雪乘着风肆意地飞,杨敬华裹紧了外套,拉紧了口罩,手套围巾帽子一个不落,就差戴副墨镜把眼睛也遮上了,按照欧阳阳的话说,就是一个“年过八旬的踽踽老大爷”。

“你对老大爷有什么偏见?”杨敬华没好气的声音从口罩里闷闷地传出。

欧阳阳“哦”了一声:“你把暖宝宝撕了试试?”

杨敬华看着他,不说话,就这么看着他。

叮咚!您的好友【杨敬华】向您发来一个【Are you ZZ?】

欧阳阳举手投降:“好好好,杨大爷我错了,咱们去店里坐坐等雪小了再走?”

于是两人随便走进一家路边奶茶店,抖落一身风雪,前台妹子甜甜的声音伴着门上风铃“叮铃铃”的响声一同传来:“欢迎光临,请问需要点什么?”

“一杯热咖啡!”欧阳阳对前台回以笑容,转头问杨敬华:“你要什么?”

“随便。”杨敬华无所谓地耸耸肩。

欧阳阳把头转了回去,笑得热情洋溢:“请问这里最随便的热饮是什么?”

前台妹子愣了一下,眨了眨眼,本着职业素养很快恢复神态,笑着说:“如果您没有心仪饮品的话,我们店里的热牛奶也是不错的选择。”

杨敬华张了张口,正准备说话,欧阳阳已经麻利地掏出了钱包:“那就热牛奶吧。”

……

于是杨敬华闭上了嘴。

谢谢您啊,还知道给我点杯热饮。

这家店的速度很快,欧阳阳把牛奶和咖啡端过来的时候,杨敬华似乎才刚开始发呆。前者把牛奶放到他略显呆滞的同伴面前,一边搅拌着咖啡里的糖一边摇头:“你以前点餐可没这么随便。”

“……是吗?”杨敬华有一下没一下地搅着牛奶,“那要不我再点个什么别的?”

欧阳阳竟也没和他理论,勺子敲了敲杯口,发出清脆的“叮叮”声:“行了行了,不就是订个婚吗?又不是生离死别,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不也失去了我最美丽动人的女神大人……”

杨敬华没搭话,低着头,似乎一心扑在牛奶上,又好像已经神游九霄了。

欧阳阳怕他一声不响地闷出病来,伸出手在他眼前挥了挥:“听见了吗?Hello?”

“你刚说啥?”杨敬华抬起头,神情有些茫然,还带着那么一点点歉意,“抱歉我没听清。”

欧阳阳捂眼。我懂,杨大爷您这哪是没听清啊,您压根儿就没在听。

“我说他们……”

“郎才女貌,天作之合,挺好的。”

杨敬华说着,伸出另一只手开始往牛奶里加糖,然后自言自语似的,又重复了一遍。欧阳阳实在不忍看他继续作贱牛奶,拍开对面的魔爪:“不喝给我!糖不要钱啊?”

于是杨敬华“啪”地一声放下勺子,把杯子往前一推,身体往后一靠,就那么盯着牛奶杯发起了呆。

欧阳阳接过牛奶依然絮絮叨叨:“看开点,他什么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看着神仙似的,可从小到大别说人生了,连穿什么衣服都做不得主,婚姻大事还能由得了他?当然我女神也很好就是——我靠甜死了你放了多少糖啊!!……”

欧阳阳还说了些什么杨敬华已经听不清了,他靠在椅背上,大脑几乎就是个空的,却因为欧阳阳随口一句话,该死地想起某人过生日时他做的一个蛋糕。

蛋糕很简单,原色的胚子上没有奶油没有巧克力什么花里胡哨的都没有,只用红色果酱歪歪扭扭地挤着一句祝福语——毕竟用电饭煲也做不出什么更好看的。

其实关于祝福语这事儿杨敬华冥思苦想了挺久,毕竟成年嘛,就该得祝个特别的,什么“生日快乐”啊“万事如意”啊都俗爆了,“恭喜发财”人家又不需要……啊!有了!

机智的杨敬华开动他机智的小脑瓜想了个机智的主意,而这个机智的结果就是让一个众星捧月的有为青年突然在成年礼这天收到了个血淋淋的“祝端木熙长命百岁”,字还往下淌着果酱的那种。

现在想起来,怎么看都更像是诅咒吧。哈哈。

结果那人还真吃了,虽然尝了一口就捂着嘴向他控诉这甜得发苦的蛋糕有多令人难忘。

“太甜了!你放了多少糖?”

让这么个对食物过分挑剔的人纡尊降贵品尝他质量没有担保的处女作还真是难为他了。不过说起来,秦诗瑶的厨艺似乎也没比他好多少?果然他命中注定得不到食神的眷顾吗哈哈。

杨敬华想着想着,忍不住笑了出来,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脸。

醒醒杨敬华,人家根本用不着身边的人给他做饭,家里随便抓个厨师都是称霸厨师界顶呱呱的一把好手,哪个不能满足他的胃口哦,傻了吗?

直到“叮叮”两声打断他的思绪,杨敬华回过神来,就看见欧阳阳正放下勺子,托腮看着他:“又呆又笑又打脸的,魔怔了?”

“……”杨敬华眨了眨眼:“可能吧,我刚刚还听到他点奶茶的声音来着。”

真的,那句“两杯奶茶,一杯草莓加布丁,一杯原味不加谢谢”太特么像了,简直就是本人原声现场版。

“啊,你说这个啊,”欧阳阳端着杯子往后一靠,又抿了一口咖啡,朝某个方向一抬下巴,“那你没听错,喏,在那儿呢。”

于是杨敬华往欧阳阳示意的方向瞟了一眼。

……??

然后又瞟了一眼。

!!!!!

欧阳阳美丽动人的女神他自然认识,而那个银发修长的身影……说实话,他更不陌生,或者倒不如说,是打死都忘不掉。

哦我的老天鹅啊!!

杨敬华收回视线,很严肃地问欧阳阳:“我们是不是很随便地走进了一家很普通的奶茶店?”

“是啊。”

“不是什么网红打卡店也没有让人非来不可的招牌饮品对吧?”

“对啊。”欧阳阳一头雾水,表示有点跟不上杨大爷清奇的脑回路。

“那你说我待会儿要不要去买张彩票试试?”杨敬华往上提了提围巾挡住脸,压低声音问道。

欧阳阳懂了,叹出一口气:“又没杀人又没放火,有这么慌吗杨大爷?”

杨敬华又往上提了提围巾:“咱们还是走吧?耽误人家小两口约……”

“会”字还没说完,一句热情洋溢的招呼响起,让他的身形微微一僵。

“杨敬华!好久不见!”

欧阳阳朝着来人挥手:“圣诞快乐女神大人!哎呀熙大少爷别那么冷着脸嘛,圣诞节笑一笑?”

……哦豁,得,这下想走都走不了了。

杨敬华干笑两声:“是啊好久不见。”

秦诗瑶看起来似乎很高兴,一手挽着端木熙,一手拿着杯看起来像是加了布丁的草莓奶茶,粉红色的液体在塑料杯里一晃一晃:“等下我们要去广场圣诞树许愿,要一起吗?”

“等下啊……”欧阳阳装作不经意地看向杨敬华,询问他的意见。

还用得着问?当然是有多远离多远,最好窝在家里当条与世无争的咸鱼啊!

杨敬华轻轻呼出一口气,思考着要怎么拒绝才能显得没那么刻意。

啊,有了!

机智的杨敬华开动他机智的小脑瓜想了个机智的主意,而机智的结果就是,拒绝的话在脑子里转了一圈之后来到嘴边:

“好啊。”

??等等我似乎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

等到他反应过来想要改口的时候,欧阳阳已经愉快地与两人达成了共识。

……杨敬华你大爷的,你tm真是个大爷。

杨敬华在心里狠狠扇了自己一套降龙十八掌,感觉自己已经差不多是个废人了,磨蹭了半天,却还是只能叹着气重新全副武装起来,和其他三人一同离开饮品店,重新汇入熙熙攘攘的人流,向中心广场走去。

圣诞节的街道照例是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的,平常出门的不出门的全都出了门,比平时高出几倍的人流将平日里就不是很够的街道分割成好几块。杨敬华就像一条大海里的咸鱼,随波逐流在人潮中被挤来挤去,跌跌撞撞地居然被挤到了圣诞树那一块儿。他刚想找找欧阳阳在哪儿,一转身,好巧不巧对上了一双熟悉的眼睛。

他张了张口,差点说不出话:“……好久不见,端木熙。圣诞快乐。”

端木熙看着他的眼睛,沉默了一会儿,说:“我要订婚了。”

杨敬华已经不想吐槽这宛如伦理剧一般的开场白了:“……我知道,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啊哈哈。”

说完他就想再扇自己一巴掌。

他尴尬地笑笑,顺着话往后一看,不远处欧阳阳不出所料地跟在秦诗瑶身旁有说有笑,两人谁也没注意这边的动静。

于是他尴尬地岔开话题:“你再不过去,未婚妻要被抢了诶。”

端木熙道:“我知道。”

杨敬华:“……??”

等等我的耳朵似乎跟我的嘴一起出了点问题??

兄弟你的有为青年人设要崩了知道吗???

端木熙眼帘微沉:“欧阳阳对她的感情,我知道。我对你的感情,她也知道。”

杨敬华只觉得脑子里“轰”地一声炸开一记响雷,登时被一道苍雷贯体劈在原地,全身僵硬,一动也都动不了。

??!!!

他突然很想问问传说中万能的主,能不能告诉他今天是主的生日,而不是某个被人用来开玩笑的某月第一天。

端木熙手里拿着那杯不知道有没有冷掉的奶茶,走在稍微超过杨敬华前面一点的位置。

“敬华,无论我也好,她也好,最终的另一半只能是彼此。”

啊,又是这样。每次都是这个前面一点点的位置,明明距离就那么一点点,怎么就像是一道怎么都越不过去的鸿沟呢?

杨敬华终于拉回了自己飞出九天外的魂,跟在他后面,状似随意:“明白明白,豪门联姻嘛,我懂的。”

端木熙的语气里充满歉意:“抱歉,敬华,我把一切都告诉了她,我认为她有知情的权利,你也有。”

所以你全都告诉了她,然后又告诉我你告诉了她,真是谢谢啊,哈哈。

杨敬华觉得他应该生气,可对着端木熙,他又实在生不起气,只好生起自己的气来,气着气着,突然隐隐约约听到端木熙说了一句:“敬华,我想我不会是个好丈夫。”

怎么会呢?他想着,大概没人会不满意他这种人高颜高家世好事业有成还有责任心的伴侣了吧。而且他看得出,秦诗瑶是真的很爱他。

简直是完美得不能再完美的家庭。

端木熙停下脚步,微微仰起头,看着着广场中央那棵巨大的圣诞树:“到了。”

“终于到了!女神想许个什么愿望?”欧阳阳的声音从身后隐隐传来,不远也不近,秦诗瑶的声音接着从同一个地方响起:“说出来就不灵了,不说。”

端木熙微微侧过头看着他:“许个愿吧。”

你真的是在和未婚妻一起约会吗……

杨敬华暗暗腹诽,但还是乖乖闭上了眼睛,双手合十。

许什么愿呢?他无父无母一穷二白,也没什么好许的,嗯……那就祝端木熙和秦诗瑶吧,祝他俩长长久久百年好合财源广进恭喜发财,将来再生个瓷娃娃似的孩子,毕竟以他俩的颜值,将来孩子一定会是个美人胚子吧,不过最好别像端木熙那样冷冰冰的,要学学秦诗瑶,多笑笑才好看……呸呸呸,都什么有的没的。

杨敬华虔诚地在心里连着默念了三遍,最后朝圣诞树鞠了一躬才睁开眼睛。一睁眼,就看见端木熙似乎也刚睁开眼,两人对上视线,杨敬华便问道:“你许了什么愿?”

端木熙刚一张口,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急忙打断,食指放在唇上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语气里带着些庆幸:“别说别说,还好没说,说出来就不灵了。”

端木熙便住了口,沉默几秒后,递给他一个简约但很精致的礼品包装袋。

杨敬华接了过来,半开玩笑道:“给我的圣诞礼物?”

“嗯。”

“是什么?”

“书,”端木熙言简意赅,“你一直很想要的那套限量版。”

杨敬华恍然大悟:“你还记得啊。”

“你说过的,”端木熙看着他,“你说过的话,我都记得。”

杨敬华感觉心里过电似的一激灵,正嘀咕着端木熙面不改色说情话的技能点怎么又上一个台阶的时候,那人突然又说道:“敬华,不论如何,我都会保证秦诗瑶的生活。她很爱我,我也必须尽到一个丈夫应尽的责任。”

杨敬华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说这些和前文毫不相干的东西,但他机智的小脑瓜告诉他不应该出声。果然下一刻,他听到了没说完的那句话,让他有点不是滋味儿的心里多了那么一点点不应该的窃喜。

“唯独爱,我给不了她——你知道的,我已经把它全都给了另一个人。”

一种不知名的感觉在杨敬华心中爆炸开来,一瞬间攀涌到了顶峰,让他忍不住眼眶一酸。

不过从心的是,也就真的只是眼眶一酸而已。

两人就这么默默的,谁也不说话,直到端木熙开口:“我订了后天的航班,回国之后就会和秦诗瑶举行婚礼。”

“回国?”杨敬华有点懵,想了一想,想起了端木家那个极其霸总的家族传统:“……对哦,你们家的人二十岁都要出国深造的来着。”

他没有问端木熙什么时候回来,也不想去问。他感觉那就像是一个正在愈合的伤口,表面长好了,内里却还是烂的,不碰啥事儿没有,一碰还是会痛。他怕痛,倒是端木熙不怕:“敬华,我知道这很突兀,但我想请求你一件事——我能最后一次抱抱你吗?”

感觉事情发展朝着八点档方向一去不复返的杨敬华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悲情小三,男女主在一起后就会炮灰掉的那种。但比起这个,他更想摸摸端木熙的额头看是不是烫的,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受到了什么刺激——两个大男人在圣诞人来人往的大街上突然当众拥抱?

算了算了,都二十一世纪了,两个久别重逢又即将分离的朋友,抱一抱也无所谓吧。既然端木熙都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了,他还端个什么矜持。

而且……杨敬华偷偷想,端木熙那种人,对事业忠诚,更对家庭忠诚。或许从今往后,他们也就不会再有任何关系了吧。

总之,当杨敬华反应过来的时候,端木熙已经轻轻拥住了他,他似乎隐隐约约听到了欧阳阳的声音:“女神你喜欢那款包包吗?要不我们去那边的店里看看,似乎在圣诞活动打折噢?”……

谢了兄弟。杨敬华是从心里感谢他帮忙打的掩护,毕竟,知道是一回事,看到是另一回事,亲眼看着自己深爱的未婚夫和另一个人在大街上搂搂抱抱,再豁达,心里也不会是滋味儿。

这种不是滋味儿却什么也做不了的感觉,杨敬华深有体会。

在他快要神游天外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端木熙低低的一句:“圣诞快乐,敬华。”

比起欧阳阳几乎淹没在人群中的声音,这句话听得真真切切。声音一响,那种让人眼眶一酸的感觉又一次在心里蔓延开来,这一次,他的视线几乎就要模糊了。

一朵璀璨的烟花伴着巨响在远处的天空炸开,化为点点星火消失不见,紧接着,越来越多的烟花升入空中,前赴后继地重复着这一过程,升空、盛开、最后消散,炸成一片耀眼的花海,人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庆祝这源于海外的节日。

响声不断,光华不断,欢呼不断。

隔着一层雾蒙蒙的,杨敬华看不清烟花究竟如何,但他听见有很多人在欢呼,于是他想,既然这么多人都喜欢,想必是很好看的吧。

然后他又想,既然很好看,那他就应该有一副很好看的样子。很好看要怎么样呢?啊,对了,要笑,这么好看,当然要笑。

于是他弯起嘴角。

“圣诞快乐,端木熙。”

他的声音很轻,轻到连自己都有些听不见,但他想,端木熙应该是听见了的,不然那个拥着他的怀抱,怎么会猛地一紧呢?

真的很紧,紧到他像是有一个还没来得及长好伤口被人死死按着,生生地疼,疼得仿佛下一秒,他眼里那层水雾就要破碎,淌出眼眶,不争气地滑下去。

嗨,这可不行。他想着,紧紧闭上了眼,溢出一滴泪光。

再睁眼时,他提了提嘴角,眼中亮晶晶的,倒映着漫天烟火璀璨。

也只剩下了漫天烟火璀璨。

“圣诞快乐,端木熙。”这一次,他的声音很大,大到他周围的人都向他投来探究的目光。

但他不在乎。

他只知道,他和端木熙这两条线即将结束短暂的交汇,奔向各自的终点,从今往后,再无交集了。

那么……

圣诞快乐,端木熙。

评论(1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