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衣缕结

更新极其随缘,慎关
作品自戳合集,谢谢
——by一个拾人牙慧的废物

熙华的欢乐六一(雾)

#一篇畏畏缩缩终于眼睛一闭发出来的不知所云的东西
#熙华六一贺文,ooc大大的有【捂脸】
#文笔渣,辣眼预警【顶锅】
#祝各位大儿童小儿童们六一快乐
(听说儿童的年龄范围其实是十八岁以下?)

——————————————

六一到了。
众所周知,六一的全称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儿童们的节日。法律把六至十四周岁的人规定为“儿童”,但杨敬华想了想,还是大手一挥,把年龄标准提到了十八岁。
反正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四舍五入都差不多。杨敬华如是想,然后满意地拍拍手,颠颠跑去后山。
“庆祝六一?”银花羽瞪着一双大眼睛,如同看傻子的目光投向“嘿嘿”笑着的某影灵:“杨敬华你脑子进水啦?”
“我可不知道现在端木家还有谁是儿童,”寅哲侧卧在一个树桠上,一手撑着脑袋,一手摸摸下巴,“要说庆祝六一,也是你更需要庆祝吧,我的好徒儿。”
杨敬华随着某狐狸的目光低头看去,忽然想起自己灵魂停在十四岁这个事实,不由化悲愤为力量,挥着拳头据理力争:“小爷这是青春永驻!怎么说我也是个活到二十三的成年人,就算爸妈走的早,也还是有过童年的好伐?哪像端木熙生在端木家这种地方,还不知道过过几次儿童节呢!”
银花羽叹了口气:“是是是,奔三的杨大叔,你这么瞒着阿熙搞事情真的好吗?人家早就成年了。”
“那也是刚过没多久的事儿!”杨敬华握拳:“从前是我不在,这次怎么都得把端木家欠他的补回来!”

他拍了拍并不存在的桌子:“小地精,你就说这个忙你帮不帮?”
银花羽有些犹豫地看向寅哲,后者翻了个身,挥挥手:“随便你们,只是要敢扰了本座休息,别怪本座清理门户!”


杨敬华抱着蛋糕盒从厨房偷溜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愉快奔向了西边。他把盒子放到桌上,然后蹲在门边,耐着性子一动不动。
所以略显疲惫的端木熙一开门,就收到了自家影灵扑上来蒙眼的大礼。
“杨敬华你干什么?!”
杨敬华把绑带在端木熙脑后轻轻打了个结,拉着他往桌边走:“给你个惊喜。”
他把端木熙按到沙发上坐下,然后打开蛋糕盒,举到那人鼻子底下:“猜猜这是什么?”
端木熙吸吸鼻子,只觉得有股甜香钻了进来,很熟悉。
“蛋糕?”
“这么快就猜出来了?”杨敬华顿时泄了气,瘪着嘴把蛋糕放回桌上,伸手解开那人眼睛上的布条。
想了想,他的脸上还是重新扬起笑容。

“端木熙,六一快乐!”
端木熙的视线投向桌上那个分外眼熟的蛋糕,顺理成章地在没有奶油的素胚上,看到了鲜红的八个大字。

——“祝端木熙六一快乐”。
史上最强灵能力者陷入了沉默。
……
“杨敬华,你还记不记得,之前你也送过我一个差不多的蛋糕?”
“当然记得,”杨敬华信誓旦旦地拍着胸脯,“不过你放心,这次我试了好几次,绝对不会像上次那样甜到苦。”
端木熙叹了口气。
他看着杨敬华的眼睛:“杨敬华,我已经成年了。”
“我给你过的生日我当然知道。”杨敬华两手一摊:“所以这次我给你过六一,有什么问题吗?”
端木熙微微皱起眉,准备和自家影灵好好探讨一下关于儿童年龄划定的问题,然而后者把蛋糕推了推:“我知道,儿童法定年龄是十四岁,我又不是傻子。”

他语气认真,神情认真,手撑着下巴。

“可是端木熙,十四岁以前,你过过几次儿童节?”
端木熙微微一愣。
杨敬华耸了耸肩:“所以说,你都已经成年了,要是不趁现在补回来,以后哪儿还有机会?”
端木熙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别看我爸妈走的早,小爷我好歹也是去过游乐场的人,”杨敬华拿起刀,切了个不怎么好看的形状,“我跟你说,没有过过六一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我是你的影灵,这个空我不给你补上,谁给你补?”
他把蛋糕举到端木熙抿着的唇边:“尝尝看,还是说要我喂你?”
端木熙拿起一旁的叉子,叉了一小块放进嘴里。诚如杨敬华所说,这次的糖分拿捏得很好,但端木熙还是觉得有些微微发苦。
就是不知道苦在哪儿了。
端木熙正低头默默细品,突然感觉头上多了点什么,拿下来发现是个花环,红的黄的蓝的紫的花夹杂在一起,意外的很好看。
“这是小地精送你的儿童节礼物,花是我们一起采的,寅哲也有帮忙。”
杨敬华笑着摸摸后脑勺,想起那个嘴上说着不感兴趣、却总在他们找不到合适的花时以“赶紧摘完不要打扰本座休息”为由指路的红毛狐狸,还有一边编花环一边给他介绍各种植物功效的小地精,心里怎么都是有点感动的。
端木熙看着手上五颜六色的花环,良久,把它放到了蛋糕盒旁,转头看向自家影灵。

杨敬华被他一动不动的目光看得有点发毛:“怎……怎么了?”

端木熙突然开口:“敬华,我是不是也要给你过一个儿童节?”
十分认真的语气让杨敬华一时没反应过来,直到他顺着视线看向自己的小身板时,才如梦初醒据理力争:“小爷这是青春永驻!怎么说我也是个活到二十三的成年人……”
话还没说完,就被端木熙堵在了嘴里。

当然了,祭司大人对他家影灵总是有些特殊堵嘴技巧的。
杨敬华瞪大了眼睛,感受到那人口中的温热气息,脸上跟火烧似的烫。

他想自己的脸一定红透了,还好端木熙看不到。
良久,亲够了的祭司大人坐起身,不着痕迹地擦过嘴角,掩唇咳嗽一声:“这是我送你的礼物。”

他的目光瞟向别处,声音很轻。

“杨敬华,六一快乐。”
……影灵大人表示自己刚刚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我滴个亲娘嘞端木熙今天一定吃错药了!
杨敬华极力让自己看起来很正常:“端木熙你这不是……把自己送出去了吗?”
淡定,杨敬华你要淡定。
话说自己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来着?
“是啊,”端木熙温柔一笑,“你要吗?”
极力保持淡定的影灵大人淡定不下去了。
“端木熙咱说好以后说情话之前先打声招呼成吗?”杨敬华捂着脸哀嚎:“你的高冷人设碎成渣了你知不知道?!”
端木熙凑到杨敬华耳边,后者只觉得温热的鼻息呼在耳朵上,痒痒的,身体像过电一样打了个哆嗦。

然后,微微绷紧的身体突然淡定了。
端木熙说:“这是我过的第一个儿童节,或许也是最后一个,但我不在乎。”

他的声音还是很轻。

“谢谢你,敬华,还有你们。”
杨敬华慢慢拿开了手,内心突然毫无波动——虽然本来也没有波动——甚至隐隐有点疼。
他才不会承认是因为那句“或许也是最后一个”。
端木熙却不在意:“最后一个怎么了?你是我第一个影灵,也是最后一个,不也挺好?”
杨敬华无言以对。虽然这两者没有可比性,但是……
算了,好在为时不晚,自己还能把他这份儿时错过的快乐补回来。
他看着端木熙,端木熙也看着他,一人一鬼就这么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空气突然陷入诡异的沉默。
杨敬华正低头思考该如何打破这谜一般的氛围时,突然听见那人开口:
“敬华,儿童节,是不是该做点儿童的事?”
杨敬华一惊,看想端木熙那张越来越近的脸,猛然意识到了什么,一边使劲往沙发角落里缩,一边强行压下声音里的一丝颤抖:“你你你要干什么?!我告诉你别别过来啊!你要是再再再过来小爷也不是吃素的……”


据秦诗瑶回忆,那天她回到楼下客房时,正看见自己的好闺蜜带着一身诡异的黄色粘稠物质从楼上狼狈地冲下来,而同样沾着这种东西的男神大人正不紧不慢跟在他身后,脸上带着一抹不易察觉的可疑红色不说,头上还歪斜戴着一个五颜六色的花环。
……
“杨敬华你对我男神做了什么?!”
正抱头躲避阳冥司未婚妻追杀的影灵大人表示心很累。
小爷的蛋糕是用来吃的啊啊啊!!!

评论(3)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